close


我用華麗優美的姿勢
空手變出一隻鴿子
我以為牠會立刻展開雙翅
飛往屬於我們的地址
沒想到繼續變出玫瑰的同時
我已經漸漸開始迷失

這一夜    我是個魔術師



住在沒有公主的城堡
拿著十八世紀浪漫主義的海報
那些我讀不懂的拉丁符號
彷彿是歷史正在對我訕笑
即使這篇小說遲遲不能寫好
也不能為了趕稿而尚失了格調

這一夜    我是個大文豪



試片前我想抽掉過多的任性
卻不知道情節可以被剪接的這麼乾淨
只剩下沒有任何台詞的決定
那些NG片段中主角的表情
是一格格無法被欣賞的傷心
在鼠年強片熱潮裡  無聲的上映

這一夜    我是個爛導演



舊版鈔票在生鏽的水溝蓋旁翻頁
那姓蔣的人頭皺折中帶著一點傾斜
從污漬中凝視這個世界
我披著報紙穿越對面大街
看一看盜版攤販手裡的光碟
缺貨的怎麼只有楊宗緯
我很無聊又流露出一絲絲的頹廢
卻忘了數這是我為妳晃蕩的第幾個季節

這一夜  我是個流浪漢



打著投名狀的名義千里長征
只是為了攻下妳替我圍的那一座城
任何叛離和死傷皆可容忍
剩下十天糧食也只能硬撐
卻無法接受每個士兵傳回來的風聲
都是將軍別再繼續等
請妳原諒我看似魯莽的天真
兵不厭詐  這是戰爭

這一夜  我是個李連杰




天亮了
夢醒了
現實生活回來了
我什麼都不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bo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